千人僧飯rsq00056q5774n378sq

有時我常覺得自己有某一些傾向、思想方面之類的事越來越無法控制。
.
聽一個故事是這麼說的,福樓拜在寫《包法利夫人》的結尾時,趴在桌子上大哭。
朋友問他怎麼了,他回答說:“包法利夫人死了。”
朋友說:“包法利夫人是誰?我怎麼沒聽說過。”
福樓拜告訴他包法利夫人是他筆下的人物,朋友聽罷不由哈哈大笑,說:“既然如此,你讓她活過來不就行了。”
福樓拜說:“不行,到了這個時候,她非死不可了。”

.
列夫·托爾斯泰(俄國小說家、哲學家、政治思想家)對此說道:“人物一經作家塑造出來,他便開始了獨立自主的生活,不再受作者的意志支配了。作者只能根據人物的性格行事。

這並不是在交換角度或視野的立場去作什麼奇怪假想,而是事實確實如此。(每個寫文的人一定都不會否認)
這樣的事情不僅發生在文學界,也經常發生在影劇界。

.
史蒂芬·金(美國4大恐怖作家、最暢銷作家)在有一篇小說中有描繪過這樣的故事。
故事是關於一位恐怖文學作家因為一直遲遲沒有寫作靈感(儼然就是他自已的投射版)
而在百般焦慮與內心煎熬之下終於嘗試了真正的殺人,而自那次殺了之後……
他就再也沒辦法回頭了……猶如圓一個謊用另一個謊去圓一樣,你會有越來越多不能不殺理由。

.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事實上說到這裡,我自己本身也發生了一點小瓶頸,那就是看了再多的恐怖片都無法能說服的了我有多「恐怖」,怎麼會這樣呢?它們就是真的一. 點. 都. 不. 恐. 怖。
我個人收藏有四千多張各式各樣支離破碎的屍體照片,我也收藏了一些真的殺完人會把當時現場寫成詩的作品(有機會我會po上來),還有46個真實錄製的血腥分屍視頻等……是不是「恐怖」這種東西也會麻痺呢?

我不得而知,但是,我實在一直忍不住很想問問你們這些導演們…

你們到底是不是都在吃屎長大的啊?所以肚子腦袋全都是屎?這種東西也叫血腥嗎?

是不是……我可能殺一、兩個人來分屍看看,這樣看我會不會就會比較有點靈感?


.

.

-【別觴抒文集】:散文隨筆《每個恐怖導演、小說家都會幻想過的事,別想太多》………文:別觴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别觴 (孤檠山樵) 的頭像
    别觴 (孤檠山樵)

    人魔心境實錄

    别觴 (孤檠山樵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